周杰倫在巴黎里昂車站的藍色列車餐廳取景拍攝MV。(杰威爾音樂提供)


鋼琴家郎朗在巴黎凡登廣場內拍攝MV。(杰威爾音樂提供)

    周杰倫(周董)暌違6年推出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首波同名主打歌〈最偉大的作品〉MV 6日曝光,上線5小時YouTube已破200萬點擊、杰威爾官方微博破6000萬觀看人次。周董不僅自導自演,帶領樂迷穿梭時空回到1920年代,邂逅許多藝術家,更邀國際鋼琴家郎朗入鏡,2位天王在MV中「鬥琴」激盪精采火花。

 周董在MV裡呈現許多他的狂想與創意,他與友人到有152年歷史的巴黎莎瑪麗丹(Samaritaine)百貨公司裡彈奏鋼琴,時空突然回到過去,遇到瑪格麗特、達利、常玉、莫內、徐志摩,周董變魔術與藝術家們幽默互動,讓大師們有了新的創作靈感。

 他曾在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以彈奏鋼琴穿梭時空,成功掀起穿越話題與風潮。在〈最偉大的作品〉MV裡,再度大玩時空穿越構想,回到百年之前位於巴黎里昂車站的「藍色列車」餐廳,展開有趣的藝術之旅。

 新歌結合古典與流行,邀鋼琴家郎朗、小提琴家陳銳(Ray Chen)參與,周董說:「不管怎樣,這作品有郎朗、Ray這些厲害的音樂人加入,還有歌詞提到的這些偉大的藝術家,對我來說,它就是最偉大的作品。」

郎朗讚是MV里程碑
郎朗是繼〈夢想啟動〉MV後再度參與周董MV演出,他說:「其實杰倫5年前就有這個主意,他希望藝術能讓更多人喜歡,讓大家感覺到藝術是無處不在。」並稱讚這是一支里程碑式的MV,很多方面都意義非凡。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