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開幕片《媽的多重宇宙》由史蒂芬妮許(左起)、楊紫瓊、關繼威主演。(金馬提供)

 2022金馬奇幻影展昨公布開、閉幕片,開幕片由《屍控奇幻旅程》美國導演丹尼爾關、丹尼爾舒奈特雙導最新力作《媽的多重宇宙》榮膺,片中楊紫瓊化身神力歐巴桑,與《七寶奇謀》關繼威一起拯救世界。閉幕片邀來侯孝賢監製、黃熙執導、影后張艾嘉友情演出的奇幻新劇《良辰吉時》,將放映最後3集。

 楊紫瓊在《媽的多重宇宙》中宛如千面女郎,從心力交瘁的主婦不斷變身,成為跨越無限宇宙的最強老媽,和《七寶奇謀》關繼威、《月光光心慌慌》潔米李寇帝絲一起突破形象拚演技。

 由侯孝賢導演擔任總監製,以《強尼‧凱克》提名金馬獎的新銳導演黃熙執導的奇幻劇集《良辰吉時》,描述詭異城市接連發生多起荒誕死亡事件,從老死、病死、自殺、他殺、意外到不詳死因,各自獨立的7個篇章都有著微妙關聯。

 影片邀攝影姚宏易、美術黃文英、配樂林強等金獎班底打造虛實交錯的城市巷弄,演員包括金馬影帝李康生及謝欣穎、瑞瑪席丹等,還有楊祐寧、姚以緹、段鈞豪、薛仕凌、黃仲崑、林哲熹、白潤音等陣容。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