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柔情盼得喚「帥爸比」遭不速之客打斷

20200725・報導/李承陽
火爆先天万俟焉是霹靂武林的經典人物,性格剛猛是其人物特點。(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新戲《蝶龍之亂》將揭開侵擾苦境的背後神祕勢力。(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初龍是《霹靂英雄戰紀》的新角色,未來是否再登上劇集仍未知。(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霹靂國際多媒體24日發布訊息,新戲《霹靂英雄戰紀之蝶龍之亂》即將於8月19日晚間7點於「PILI線上看」隆重上映,屆時在全家便利商店、7-ELEVEN等通路亦將同步上架DVD。此次劇集斥資新台幣6000萬元打造,可視為《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的延伸,霹靂世界的平行宇宙觀。

 前作《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已播映完畢,引起戲迷多方迴響,霹靂俠侶素還真與風采鈴的別離,讓結局醞釀一絲惆悵。此外,劇集中本來受傷的霹靂萌寵「初龍」,經素還真、崎路人及葉小釵等人及時救援,終於得以復原,楚楚可憐的模樣,也讓戲迷直呼可愛。

 負傷萌寵獲救治
 初龍是霹靂在《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劇集內新登場的角色,在火爆先天万俟焉誤殺了上古龍神「血角三青」後,發現巢中有顆龍蛋;心生惻隱之心的他,將蛋帶回,以自己體內散發之火焰,將其孵化。由於万俟焉體內之火帶有陰氣,最終「初龍」雖然順利出世,卻因万俟焉疏於照料,也使初龍身受陰火之傷。

 万俟焉是霹靂群星之中脾氣最火爆粗野的「先天人物」,見此孤兒可憐,卻表露了他的鐵漢柔情,將初龍視如己出般照料,因此處心積慮要求素還真將之救回。在眾英雄分別取得八卦人頭顱、鳳羽半月鐘、風雲琴三個世間至陽至剛的聲響後,以共振驅散了初龍體內的陰火,使之緩緩復原。

 万俟焉在劇中打趣表示,期許初龍甦醒後,能叫自己一聲「帥爸比」。然而在完結篇時,這段父子情卻被不速之客打斷,劇情支線也停在此處,頗令人好奇後續發展。

 初龍製成實體偶
 霹靂國際多媒體品牌總監黃政嘉指出,「初龍」是《霹靂英雄戰紀》系列中的新角色,他與万俟焉之間那股令人動容且值得玩味的父子情結,深化了万俟焉這個火爆先天的粗獷性格,讓他展露了深情款款的一面。此外「初龍」的設定上除了運用動畫技術描摹這隻「萌寵」,在劇情的脈絡與推展中,也扮演著重要的一環。據悉,初龍已製成實體偶,成本高達6位數。

 《霹靂英雄戰紀之蝶龍之亂》即將於8月19日開始,每周三晚間7點於「霹靂線上看」隆重上映,屆時在全家便利商店、7-ELEVEN雙通路亦將同步上架DVD,詳細上映資訊請見霹靂官網,或可上PILI線上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