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報導陳大任

image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邀請實力唱將卓義峯(左)、能量歌姬李佳薇(右)搭配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出精采組曲。(台灣大提供)
卓義峯(左起)、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
卓義峯(左起)、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李佳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台灣大副總經理劉麗惠、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指揮江靖波共同邀請民眾10月19日在日月潭漫天火樹銀花下,與上萬聽眾一起歌頌人生、享受不凡。(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邁入第12年,能量歌姬李佳薇、實力唱將卓義峯今年再度受邀登台獻唱,還有暌違5年的學院美聲「台大合唱團」,將以百人編制重磅回歸,搭配樂興之時70人管絃樂團,重新演繹《玫瑰少年》、《山丘》、《偉大的渺小》等經典曲目。10月19日將在日月潭漫天的火樹銀花下精采演出。

勉勵勇敢追夢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今年音樂會巧妙運用「19」諧音「Enjoy」,設定為「享受不凡 Enjoy Magnificent」,希望大家能細細品味生命的每個階段,像是年輕桀驁不馴、自由奔放;青春歲月為愛而活,肆無忌憚勇敢追夢;步入中年一路跌跌撞撞、對生命從此有了深刻領悟;到最終行至人生路盡頭,回首荊棘滿途,但過程中的成長學習,只要不逃避,最後終會尋回自己,找回初衷。

 台灣大今年精心安排一系列享受生命各階段的經典歌單,包括蔡依林的金曲獎年度歌曲《玫瑰少年》、茄子蛋年少輕狂的《浪子回頭》、周杰倫的《告白氣球》、李宗盛載滿人生重量的《山丘》、林俊傑為追逐理想而忘記初衷的《偉大的渺小》等,都代表人生各個重要階段的生命故事。

選入名家作品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指揮江靖波指出,今年古典曲目的選擇上,《輕騎兵序曲》和史特拉汶斯基《火鳥》組曲都有著透徹詮釋英文主標「magnificent」的輝煌終章,史特拉汶斯基更是20世紀開創音樂嶄新局面的不凡人物。講到不凡,帕格尼尼可謂古往今來最為不凡的名家,甚至吸引其他樂器的作曲家為這位小提琴鬼才作曲,這次特別選入帕格尼尼的《B小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迴旋曲『鐘』》,讓聽眾一窺名家魅力。百人編制的台大合唱團今年也回歸,屆時將擦出怎樣的音樂火花,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