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聯手原型設計師李永丞,於北中南打造「昇龍聚福」春節藝術空間。(石智中攝)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龍抬龍繫」,由氣球造型的金龍翱翔天際,拍攝效果好。(石智中攝)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富貴圓龍」,由圓滾滾的火龍搭配吉祥龍兒,象徵花開富貴。(石智中攝)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闔樂龍龍」,由健康龍吼力的「木龍」與處事八面玲瓏的「水龍」,帶來能量與歡樂。(石智中攝)

 喜迎2024龍年到,新光三越特別邀請甫獲泰國國際模型公開賽-原型組金牌肯定,並曾創作五月天公仔、霹靂布袋戲公仔的台灣國際級原型設計師-李永丞,打造「昇龍聚福Loong blessedness」藝術空間展,將傳統代表吉祥的龍,重新設計為可愛療癒的角色,包括代表龍華富貴的「金龍」、健康生龍活虎的「木龍」、八面玲瓏的「水龍」、活力積極的「火龍」、順利意象的「土龍」、吉祥和樂的「龍兒」,及匯集所有好運的「昇龍」共7種型態。即日起至2月29日,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台中中港店、台南新天地期間限定展出。

氣球製作「龍抬龍繫」
 任何商品在量產前的實體打樣就是「原型」,專為玩具、公仔設計創作的台灣知名原型設計師李永丞,耕耘公仔製作長達20年,擅長寫實類生物製作,作品又以怪獸恐龍為主。李永丞分享,受到《侏羅紀公園》影響,自小就非常喜歡恐龍,還想過長大要養恐龍,現在家裡倒養了一隻吃純素的蜥蜴,此次暌違8年再度與新光三越合作,也是他最大規模的獨立創作,雙方從去年5月起接洽籌備。關於龍的形象,李永丞這次跳脫傳統框架,設計盡量簡化,並呈現活潑討喜的面貌,例如圓滾滾的肚子、胖胖的臉頰、微笑的嘴角等都是他用心設計之處。

 其中台北信義新天地A8可見高達5公尺、象徵財運的金龍「龍抬龍繫」,以防水的氣球製作,各種角度都好拍,也是李永丞這次感到最特別的作品,與氣球廠商花了很多時間磨合修改,才能完美呈現。

扣點兌換限量公仔
 新光三越全台北中南共有8組龍年限定大型藝術裝置,讓民眾在龍年獲得滿滿好運與祝福,不僅如此,更獨家規劃隱藏版迷你龍公仔,1月29日至2月29日,於新光三越App點數專區扣skm points 1萬1000點,可兌換李永丞老師專屬設計的「新光三越龍年限定公仔」,價值2000元,全台限量只有99隻。另外,1月18日起亦舉辦多項特企活動,包括大小朋友最愛的手作活動,透過立體浮雕製作,體驗公仔模型製作過程,及與「昇龍聚福Loong blessedness」藝術空間展的龍家族們拍照打卡,並#Tag指定標籤,就能憑社群打卡畫面兌換限定的「飲料提袋」好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