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黃琮淵/台北報導

開發金控舉辦「ESG綠色影響力論壇」,聚焦企業如何實踐綠色轉型。左起為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執行副總林泉興、向陽集團董事長陳貴光、《財訊》社長謝金河、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台達能源總經理張立業。(開發金控提供/黃琮淵台北傳真)

 開發金控「ESG綠色影響力論壇」以「贏戰全球永續力、企業轉型創新局」為主題,10日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詞,並邀請向陽集團董事長陳貴光、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執行副總林泉興、台達能源總經理張立業,以及凱基投信總經理張慈恩,分享如何前瞻未來、加速淨零轉型,打造更具韌性的永續環境。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ESG、淨零轉型已經是全球的共識,更是跨國界、產業、世代的工程。淨零減碳既是挑戰也是契機,將帶動國家韌性永續、產業前瞻創新,進一步發展龐大的綠能產業;透過綠色金融,促成資金投資及產業創新追求綠色及永續發展,帶動投融資的永續良性循環,綠色商品可望有更多樣化發展。

 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指出,開發金控致力推動綠色金融發展,積極參與綠色投融資,為實現永續發展做出貢獻,淨零永續成為企業厚植競爭力的重要關鍵,開發金控持續以ABCDE五大策略,透過壽險、商銀、證券、創投/私募股權四引擎齊力並進,協助客戶達成永續轉型的目標。

 開發金控運用「IMPACT-影響力策略」,分別以綠色投資、風險管理、綠色金融產品、異業結盟、永續相關籌資輔導、綠色轉型等面向,攜手子公司實踐綠色金融。2022年開發金控自有資產投資在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達1231億元,其中6成投資於綠電及再生能源領域。

 龐德明指出,開發金控長期參與台灣能源產業重要發展,近年更參與多項大型綠色專案融資,支持客戶對能源產業的前瞻性投入,推動台灣能源轉型,未來將持續作為產業綠色轉型的推手,支持布局基礎建設,協助企業邁向永續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