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0 月 19 日12:10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鎧俠 XD7P 硬碟即日起已向特定客戶提供測試樣品。

為進一步滿足企業與資料中心應用對特定規格的需求,鎧俠株式會社於10月19日發表鎧俠 XD7P 系列資料中心級 NVMe SSD。此系列專為超大規模與一般伺服器應用在新的企業與資料中心標準外型規格(EDSFF) E1.S 上所設計,XD7P 硬碟是繼鎧俠 XD6 系列之後,支援開放運算計劃(OCP)的資料中心級第二代 E1.S NVMe SSD 產品。

XD7P 系列資料中心級 NVMe SSD 展現全方位的效能進化。和前代產品相比,提高近 1.5 至2 倍的循序寫入和隨機讀寫性能。XD7P 硬碟依 PCIe 4.0 和 NVMe 2.0 規格設計,每傳輸通道最快可達每秒 32 GT 介面速度的PCIe 5.0 版本也正在開發階段。現行 XD7P 系列將會以 PCIe 4.0 SSD 規格上市。PCIe 5.0 SSD 版本將依客戶需求推出。

XD7P 系列依鎧俠第五代 BiCS FLASH 3D 快閃記憶體技術,採用專用的鎧俠控制器,且控制器可依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E1.S 外型規格將提供 9.5mm, 15mm 和 25mm 的版本, 並配有熱槽(heat sink)選項。1 DWPD 耐久性的產品容量可高達 7.68TB。也將提供 TCG Opal SSC SED 加密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