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新板特區店專案經理諶毅修,獲112年新北市傑出營業員獎項。(信義房屋提供)

 隨著台灣逐漸邁向超高齡化社會,熟齡族租屋問題浮上檯面,往往擔心未來會遇到不願將房子租給高齡者的房東,信義房屋新板特區店專案經理諶毅修就曾遇到50餘歲的單身女性、陳小姐,擔心退休時沒有安定的居所,決定購屋,卻沒有勇氣真的付諸行動,加上之前委託的房仲多只在意能否成交,加深其不信任感,直到遇到諶毅修才得以圓夢!

 諶毅修表示,這位陳小姐過去一直都是租屋族,雖有20幾年積蓄,卻因擔心房貸壓力大,遲遲不敢踏出購屋第一步,隨著年齡漸長,又憂心未來房東不願將房子租給高齡者,家中長輩也擔心她老年生活,才令她做出購屋的決定。

 一開始陳小姐看完房子就走,不多做交談,讓諶毅修無法探索其需求,後來諶毅修耐心陪伴看屋,並向她強調「只要妳覺得有壓力,我們就不要買」,這樣來來回回,從公寓、華廈到大樓,看了50多間物件,時間長達約1年。

 諶毅修笑說,由於十分想幫她,變成像是自己在買房子般,幫她一一篩選,最後以900多萬元,買到近30坪的兩房電梯產品,現在若要釋出,這物件總價已漲到1500萬元以上。

 據了解,那社區很少釋出,陳小姐原本擔心出價不夠高,買不到,幾經協調,最後順利成交。當完成交易時,陳小姐如釋重負,哭了出來,她向諶毅修感謝地說,「我知道我的不足,你的支持帶領我跨出了這一步。讓事件終於塵埃落定!」

 兩人後來也成為朋友,至今還有聯絡,陳小姐也因有了自己的家,心裡比較踏實,不像過去租屋時,要擔心房東態度,個性變得開朗許多。

 諶毅修不但在進入信義房屋第2年就升任專案經理,每年度區域業績幾乎都名列前3名,111年度拿到千萬經紀人,並榮獲112年新北巿「傑出不動產營業員」獎項。「想是問題,做是答案;贏在行動,輸在猶豫。」是他的座右銘,認為唯有付諸行動才會有機會,且「求其上,得其中」,要把目標設高一點,才能成長。他認為贏家往往在別人猶豫時就已跑出去,先馳得點。

 國立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的諶毅修,過去愛玩,退伍後認為要對自己負責任,只是工作內容一成不變的工程師並非其志向。諶毅修說,高中時父母離異,跟著父親到台中找房子、租屋子,對房仲這份工作有所接觸,想從事業務,就以擔任房仲為目標,由於就業界評價做了很多功課,了解信義房屋利他的企業理念,符合其想要的職涯規畫,一退伍,就十分篤定地加入信義房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