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夏,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4月20日起連續3周周末推出2天1夜的「拜訪夜精靈」活動。(林保署南投分署提供/楊靜茹南投傳真)


南投賞螢活動開跑!台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4月13日起推出「鳳凰森之鳴賞螢專案」。(森林邦提供/楊靜茹南投傳真)

 時序入夏,南投縣賞螢活動開跑,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4月4日起天天有賞螢團,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3梯次2天1夜「拜訪夜精靈」活動,融合生態教育,讓學員近距離觀察螢火蟲;台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也推「鳳凰森之鳴賞螢專案」,透過螢火蟲生態導覽讓住客沈浸神祕的夢幻微光中。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表示,奧萬大園區位於中海拔,接近原始林地,成為孕育螢火蟲的搖籃,每年4月至5月是黑翅螢等螢火蟲求偶的季節,螢火蟲螢光點綴整片森林,加上夜間生物們,讓奧萬大的夜晚充滿神祕驚喜與浪漫,特別選在這個時節舉行「拜訪夜精靈」親子活動。

 奧萬大園區指出,4月20日起連續3周的周末推出2天1夜「拜訪夜精靈」活動,融合生態教育,邀家長帶孩子一起探索奧萬大的奇幻夜晚,可近距離觀賞螢火蟲,學習夜間生物的習性及夜間觀察生態的注意事項,讓這段旅行回憶成為難忘的家庭時光,即日起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報名。

 森林邦也在台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推出「鳳凰森之鳴賞螢專案」,該執行長洪志遠說,4月13日至5月20日入住溫馨小木屋旅客,享受被點點螢光包圍的幸福,還有專家帶著住客進行夜觀螢火蟲活動,讓遊客細細感受自然,忘卻都市喧囂。

 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賞螢季4月4日至5月12日登場,每晚均有賞螢梯次,遊客在白天可搭配農事體驗活動,或「魚蝦探索」、「樹葡萄採果」、「黃金青蛙粿DIY」與「日月潭立槳」等體驗課程,安排一趟知性旅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