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於「富邦世紀音樂盛宴」演出後舉辦貴賓酒會,紐約愛樂執行長Gary Ginstling(右起)、音樂總監梵志登、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與現場貴賓舉杯慶賀。(富邦金控提供/洪凱音台北傳真)

 富邦金控長期贊助優質古典音樂節目,繼2018年冠名贊助紐約愛樂交響樂團訪台後,今年再度以「富邦世紀音樂盛宴」冠名,贊助紐約愛樂交響樂團來台演出,這也是樂團睽違5年再度訪台,由享譽國際的古典樂團音樂總監梵志登率團,為台灣樂迷演繹經典交響曲目,展現百年樂團的磅礡氣勢。

 紐約愛樂交響樂團創立於1842年,是歷史最悠久的樂團之一,與波士頓交響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等,並列美國5大交響樂團;紐約愛樂自成立以來,委託並且首演了來自各個時代頂尖作曲家的作品,如德弗札克的《新世界》交響曲、蓋希文的F大調協奏曲等,每一次演出都受世界各地數百萬樂迷關注,將音樂的正向力量帶到世界每個角落。

 富邦世紀音樂盛宴當晚,由指揮梵志登領軍的紐約愛樂交響樂團,首先演繹古典音樂界中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常被演奏的交響曲目之一,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以極富感染力的3短1長4個音,推動樂曲發展,藉由慷慨激昂的樂曲,詮釋英雄終將戰勝黑暗,高唱勝利的凱歌。

 同時,也帶來捷克作曲家德弗札克膾炙人口的交響曲作品《E小調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受黑人靈歌與美國民謠旋律啟發,德弗札克於《新世界》中融合歐洲古典樂與美式音樂風格,醞釀出深切動人的旋律。

 富邦金控於演後特別舉辦貴賓酒會,邀請紐約愛樂執行長Gary Ginstling、指揮梵志登到場,再次接受貴賓及聽眾的鼓掌喝采;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也代表致贈由富邦藝術基金會設計製作的禮品─洪易鴨杯,表達富邦對音樂家及幕後團隊的感謝與歡迎之意。

 富邦金長年支持各項藝文活動,秉持「正向力量、成就可能」的品牌精神,倡導「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致力成為台灣藝文發展的重要推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