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陳淑芬 、台中


台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系列」節目將在7月7日登場,推出9檔國內外節目。(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陳淑芬台中傳真)

台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系列節目將在7月7日登場,推出韓國超人氣音樂劇《三劍客》等9檔國內外節目。「音樂劇在台中!」歌劇院總監邱瑗11日表示,不只提供多元題材與風格的音樂劇,更希望讓全國音樂劇愛好者在看熱鬧之餘,更能「看門道」,邀民眾到歌劇院共創美好夏日回憶。

今年夏日系列最大亮點是由法國文豪大仲馬小說改編的音樂劇《三劍客》,自2009年首演後,巡演韓、日超過600場,話題聲量始終不墜。此劇9月將在韓國首爾重製上演,台中國家歌劇院在8月搶先邀請來台演出5場,充滿男性魅力的衝突擊劍決鬥、浪漫愛情故事及大型歌舞場景,將震撼少女心。

搖滾音樂劇《NEXT TO NORMAL近乎正常》,由百老匯授權重製,製作人陳午明說,劇中探討較少觸及的精神健康層面,希望帶來最好的呈現。改編同名愛情電影的音樂劇《怪胎》作曲暨音樂執導王希文表示,此劇是「看戲、聽團、療癒身心,3個願望一次滿足!」

由歌劇院與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合作的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第2屆音樂劇作品《手》和《請聽神明的話》,暑假將正式演出;音樂劇《當亞斯遇見人魚》也將舉行全本讀劇音樂會;《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是從歌劇院孵育作品,今年由編導林孟寰與作曲雷昇聯手打造新版本,重返歌劇院登上大舞台。

此外,兩齣「戲劇治療」作品,新藝計畫的拍拍手工作室《一半,一伴》呈現與心愛之人道別的療癒過程;英國巴羅蘭德舞團的親子舞蹈劇場《老虎.童話》則帶領觀眾重新找回歡樂與愛,適合全齡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