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聯合萬里區公所共同舉辦第2屆「金萬兒童藝文月」活動,兒童劇《千順傳說》後續場次改為線上觀看。(金山區公所提供/陳慰慈新北傳真)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4月舉辦第2屆「金萬兒童藝文月」活動,聯合萬里區公所推出5場獨創的兒童劇《千順傳說》巡迴展演,為期1個多月的演出帶給孩子難忘的兒童節,考量疫情,金山區公所決定將後續場次改為「線上觀看」,即日起至31日,於六藝劇團粉絲專頁舉辦「觀後感徵文、著色畫徵件贈獎活動」,歡迎大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將心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跟大家分享。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千順傳說》講述媽祖身旁兩大護法將軍千里眼、順風耳的傳奇故事,並結合金山、萬里在地特色的獨創戲劇。此次故事介紹傳承百年的蹦火技藝、金包里慈護宮、金山三寶(紅心甘藷、芋頭、茭白筍)、牽罟文化及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並結合性別平等、品德教育等觀念。

 萬里區長粘雪琴說,很高興能與金山區公所共同舉辦藝文展演活動。戲劇演出不僅能推廣在地文化,讓金山、萬里的親子更了解家鄉,也能帶給大家歡笑,讓藝術種子在小朋友心中萌芽。

 金山區公所指出,《千順傳說》集合了第1屆兒童藝文月中小朋友最喜愛的人物孫悟空、豬八戒及小白鶴等,在演出過程中,六藝劇團也設計許多互動橋段,例如性別平等的機智問答、小朋友幫忙牽罟拉網、觀眾化身小幫手協助主角度過難關,讓觀眾跟劇中角色有近距離互動,透過欣賞戲劇達到寓教於樂效果,4月演出時吸引許多民眾觀賞。

 為讓大家回味《千順傳說》精采故事,即日起至31日於六藝劇團粉絲專頁舉辦「觀後感徵文、著色畫徵件贈獎活動」,只要於留言處寫下至少50字追劇觀後感、讚賞與期許,或列印著色畫圖片,由小朋友創意著色再拍照上傳,投稿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