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黃石城董事長,立法院前副院長鐘榮吉先生,考試院前院長許徐水德院長,高雄萬壽山法與禪寺住持聖雄長老,大會主席慧吉祥大活佛,大會主任委員知名書法家張炳煌教授,中國書法學會前理事長連勝彥教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校長黃光男校長,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前校長夏瀛洲上將。


出席文化節的貴賓合影

    由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主辦的「嘎檔文化藝術名家邀請展」,匯集了多位兩岸著名書畫名家,攜手通過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宗教與教育,把中華文化帶入一個全新的高峰。慧吉祥大活佛長期弘揚釋迦牟尼佛教法之外,大活佛也積極投入及推廣文化公益慈善活動。

    大活佛通過文化教育引導青少年對家庭、社會及國家樹立正確價值觀,使他們身心健康,培養充滿愛與關懷的社會及國家。大活佛也被應邀到各地各大學府演講並表示佛教與中華文化息息相關,源遠流長。書畫的藝術魅力能夠傳播引人向善,建立相互尊重與平等互愛的社會風範,同時融入佛陀樂觀向上與積極進取的精神,促使文化,宗教及教育的融合並帶來崭新的發展層面,即可獲得高品質的生命與生活。

    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出兩百多幅兩岸知名書畫家的傑出作品。大陸參展的名家有北京巿書畫院院長張惠臣、上海巿書協主席周志高、天津巿書協主席唐云來、民革中央畫院院長孔維克、江蘇省美協副主席尹石、三峽畫院院長汪國新、道家書畫院院長黄信陽以及來自大陸10多個省巿數十位知名的書畫名家參展。

    台灣參展畫家有歐豪年、李可梅、李奇茂、劉國松、蘇峯男、黃光男、羅振賢、陶晴山、江明賢、黃才松、李振明、蔡  友、張克齊、王愷、陳正治、李憶含、陳朝寶、唐健風、沈 禎、陳炳宏、盧錫炯等數位。書法家有張炳煌、連勝彥、杜忠誥、李穀摩、陳維德、曾安田、丁錦泉、施春茂、葉國華、林進忠、陳嘉子、楊旭堂、李宗仁、沈榮槐等數位。

    嘎檔文化節之宗旨是為兩岸打造共同的文化品牌,為兩岸搭建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橋梁。融合全世界各種優秀文化的精華,促進不同文明之間的交流互鑒,成為聯系民心的紐帶和心靈溝通的橋梁,一直都是嘎檔文化節的初衷。

活動展期:2021年11月13日– 11月21日
活動地點:張榮發基金會 6樓500坪展廳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
聯絡電話:0976951651 / 0903044664 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