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華飯店舉辦第三屆「ONE ART TAIPEI 2021 藝術台北」博覽會,今年更聚焦於「潮藝術」「做自己,在舊有體制下脫穎而出」。符合其策展主題,在藝術界長期耕耘的林美伸董事長,接班其母程碧真董事長畢生心血,二代轉型迎接挑戰,大膽突破就有體制,首次簽署與過往風格不同的藝術家,為333 Gallery 注入新思維,此次合作與2021年年初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辦藝術拍賣的台裔藝術家辜琪鈞,美伸文化公司執行長曾國良也給予支持鼓勵,從事藝術多年,對藝術充滿熱情的人很多,但真正能走下去的人了了無幾,藝術工作者普遍懷抱夢想在眾多困難中堅持實屬不易。辜琪鈞不僅擁有首屈一指一只的學術背景、眾多國際品牌合作、以及多變的作品風格,同時還擁有教師與評審資格,堅強的實力和能創造價值的作品,是非常值得期待與投資的藝術家。



霧峰林家第十一代林振廷董事長(上圖,右為景熏樓程碧真董事長)也收藏了辜琪鈞的作品,其子林美伸在傳承家族理念鍾配合時代在疫情期間,敏銳地為產業創造新市場、新客戶。貴賓日開幕當天,333 Gallery 即銷售八成,未來也規劃持續參與藝術博覽會等大型展會,藉此提高能見度,更令大眾熟悉。
她的創作靈感與技法來自於藏傳佛教的唐卡,如同斑斕炫目的萬花筒,將藏傳佛教的虔誠信仰集結於作品上。色彩鑌方亮麗,每張作品更是超過十層的手工裱褙耗時完成。藝術家表示,創作對他來說既是修煉也是自我療癒。畫面上水晶則是代表淨化能量磁場的畫龍點睛。金箔、銀箔也是經常使用的重要媒材。她表示自己也研究人體的脈輪,萬物皆為能量組成,不同的頻率造就不同的形體、情緒,文字也是,念頭更是能量的顯現,要讓身心靈充滿能量的唯一方法,就是回到單純的創作身上,更要求自己在創作時須靜坐,保持平和的心創作出來的作品才能讓人感到愉悅。

 因全球科技化和疫情關係,許多人逐漸尋求身心靈的療癒,琪鈞以自創的膠彩拼貼裱褙,開展出自己的收藏家路線,經理人表示,73%的收藏家為女性,色彩溫暖和閃亮的金箔銀箔,果然深受女孩子喜歡,近年統計藝術收藏家的年紀也逐年下降,90後收藏家崛起,收藏風格與早期的收藏家大有不同。


上圖:位於新北市老字號的長群建設集團,接班人Joanna (上圖右)也親自來為好友辜琪鈞站台購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