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故宮亞洲藝術節─印尼月」即將開跑。


10月2日(六)開幕當日就由國立臺灣大學甘美朗樂團帶來精彩的開幕演出。


Suming Rupi(舒米恩)將在10月10日(日)的島嶼盛會中演出。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一年一度的「故宮亞洲藝術節」來了!今年以印尼為主題,結合館內,從2021年10月2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將帶著我們透過五感,與一同居住在臺灣的27萬印尼朋友們一同體驗印尼的繽紛文化,貼近印尼之美!
              
    由17,508 座島嶼組成,擁有「萬島之國」美名的印尼,涵蓋了超過300個民族、超過700種語言的多元文化,海納多元民族與異國文化,同時也再現對大地萬物的擁抱、對神祇的虔誠信仰。在「故宮亞洲藝術節-印尼月」期間,由國立臺灣大學甘美朗樂團於10月2日(六)開幕當日,率先帶來精彩的開幕演出,以東南亞鑼群文化中最重要的樂器之一-「Gamelan(甘美朗)」,細緻敲打出如同交織般的聲響,非常迷人!開幕當日下午還有「爪哇伯公─音樂劇場」的演出,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昇華之音樂團、日央人兒世界樂團和達朗跨文化偶戲班從印尼爪哇傳統甘美朗開始,與世界音樂相互碰撞;再接續由印尼傳統皮影戲呈現出臺灣與印尼神話故事與民俗信仰交疊的精彩劇碼,帶來一場跨域融合的視覺與聽覺藝術饗宴。
    
    活動期間,配合國慶假期,將有10月9日、10月10日「島嶼盛會」可以讓我們好好的環遊世界到印尼!盛會首日就邀請到李庭莉峇里島文化工作室帶來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舞蹈表演,下午的跳島草地音樂會,則有娑婆世界世界樂團、來自印尼的Uni Band和Suming Rupi(舒米恩)帶領我們享受中印音樂激盪的火花;盛會次日則有光彩奪目的印尼服裝走秀、印尼虎面孔雀羽冠舞、傳統武術以及龍目島藤鞭舞術表演,在動靜之間,看見印尼的力與美。另外還有跳島趣味競賽、萬島市集的活動,民眾可至現場報名體驗趣味跳布袋比賽後,到萬島市集中品嚐印尼風味美食、選購文創手作商品,歡迎大小朋友們前來一同輕度過一個鬆愜意地又印尼味十足的週末!
            
    整個印尼月,還有精采的創意課程,除了可以與嘉義木劇團一起透過肢體動作進入《多峇湖傳說》和《巴塔克族創世神話》,還可以親手體驗製作印尼克里斯刀、蠟染與紮染,還可以學習獨特的蠟染面具、體驗歡慶之舞!還有更多專題講座,邀請您一起認識印尼的風景魅力、建築特色、織品文化、伊斯蘭文化落地印尼帶來的影響、探討印尼的華人布袋戲如何在印尼發光發熱。
             
    今年印尼月,也精心規劃五場「主題影展」,精選三部長片電影以及兩場短片集,邀請大家一同從《美味調查中》,看見印尼朋友如何從其多元料理看見群島的豐富文化;從《我身記憶》從爪哇傳統的跨性別舞蹈 Lengger(凌雅)中,一窺當代關於自我與性別的對話;在《舞吧舞吧,孩子》,探討生死界線中的祭儀以及印尼女性文化;而兩場當代印尼短片集,則透過當代印尼年輕影像工作者的鏡頭,看見更豐富、新穎的印尼樣貌!
                      
    這麼多精彩活動,不用出國就能享受一場豐盛的印尼文化饗宴,快點出發到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一同和我們擁抱繽紛印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