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梅/台北報導

國際當代美術雜誌(Art Market Magazine)從參選的1000多位藝術家中挑選出11位當代優秀的藝術家專題報導,其中唯一獲得報導的亞洲藝術家便是來自台灣的林吉裕,並一舉獲得Art Market Magazine『Top Contemporary Artists of Today』獎的金牌榜。

    林吉裕說「我的作品每ㄧ刀每ㄧ筆都是用感情雕琢的」。林吉裕Chopping and weaving創作展,因疫情耽擱了三個月,8月14日起在中正紀念堂ㄧ樓第二展廳重新開放參觀,把握機會讓你體會作品精美與感動,進場需預約並遵守防疫規範。

    防疫時代,雖然許多行動都受限、許多活動都停滯,但這期間仍然有ㄧ大群人默默在努力, 藝術家林吉裕(五兆)並不因此而停歇,更努力創作,以藝術的方式突破困難走向國際,獲得國際當代美術雜誌爭相報導,讓世界看到台灣藝術能量。

    林吉裕以「砍劈編織法Chopping and weaving」創作的作品〈太極 Tai Chi〉、〈I Can Help〉、〈黃金太極 Golden Tai Chi〉、〈黃金麥田Golden wheat field〉、及〈黑潮Black Tide〉、連續兩屆入選法國秋季沙龍(SALON D'AUTOMNE)及第13屆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XIIIthFlorence Biennale 2021〉,在兩大國際性大展大放異采,國際當代美術雜誌(Art Market Magazine)從參選的1000多位藝術家中挑選出11位當代優秀的藝術家專題報導,其中唯一獲得報導的亞洲藝術家便是來自台灣的林吉裕,並一舉獲得Art Market Magazine『Top Contemporary Artists of Today』獎的金牌榜。

    法國秋季沙龍(SALON D'AUTOMNE)創始於1903年,是歷史悠久的大型國際藝術展覽,對現代藝術影響極深,舉凡印象派、野獸派及立體派都是從中發展而來;國際知名藝術家包括高更、塞尚、馬蒂斯、米羅、莫奈、畢加索和羅丹等都曾在此展示過他們的作品,對全球藝術創作者而言,是崇高的藝術殿堂,一旦作品入選,意謂受到國際畫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