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全運會打造線上運動慶典

20210813・陳慰慈/新北報導

新北兒藝節將由「紙風車劇團」的《新月傳奇》演出做為線上開幕表演。(新北市文化局提供/陳慰慈新北傳真)

    因應疫情,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首度於線上舉辦,以「怪獸競技場」為主題,並呼應全國運動會今年在新北舉辦,結合運動競技元素,搭配「AR互動式遊戲濾鏡」互動遊戲,打造成線上運動慶典,13日晚上7時起在兒藝節官網上線到10月31日。

怪獸競技場歡迎較勁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是每年暑假孩子們最喜歡參與的活動,往年的童話主題、怪獸主題帶給大家深刻的印象,已經舉辦11年,累積超過500萬民眾共同參與,雖疫情嚴峻,但還是希望能讓孩子們開心、溫馨又安心的參與,因此首次將兒藝節全面轉型為線上舉辦。

 今年兒藝節結合運動競技元素,主題以「怪獸競技場」為核心,呼應新北市暌違18年再次舉辦全運會,活動期程也配合全運會到10月底,是歷年活動時間最長的一年。

 文化局指出,這次主題「怪獸競技場」搭配全運會結合相關運動項目,8隻兒藝節的可愛小怪獸們,結合棒球、網球、足球、射箭、舉重、射箭及體操等運動,製作成「AR互動式遊戲濾鏡」,與小朋友互動玩遊戲。

小學堂串聯藝文館舍
 兒藝節另並打造專屬主題曲、舞蹈「怪獸Give Me Five」,讓小朋友跟著草莓姊姊、星星哥哥一起活動筋骨鍛鍊體能,臉書、IG上傳跳舞影片並TAG新北市文化局,還有機會抽任天堂Switch。

 全3D的「怪獸奇幻草原」則可以到欣賞紙風車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YOYO哥哥姊姊等9大表演團體精采表演節目,此外,「怪獸小學堂」串聯新北市8大藝文館舍,一系列豐富體驗活動讓大小朋友與怪獸一起宅家放電度過充滿樂趣、寓教於樂的暑假。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