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戴上容/新北報導

近日新北、高雄文化局連線行銷,推出「南北領事官邸大PK,跨時空祕辛知多少」古蹟線上PK戰,圖為淡水英國領事官邸照片。(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疫情衝擊文創產業,淡水古蹟博物館積極開拓創新模式,近日新北、高雄文化局連線行銷,推出「南北領事官邸大PK,跨時空祕辛知多少」古蹟線上PK戰,民眾只要答對英國領事官邸相關問題,就有機會獲得限量文創好禮。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館方在休館防疫期間仍持續透過新媒體,提供各種線上服務,像是推出「沒人在乎的淡古事件簿」系列導覽影片、推出「淡博名利」Podcast等,近日適逢東京奧運剛結束搭配時事,讓大家來場南北「超級比一比」。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高雄及淡水的英國領事官邸興建於1860與70年代,是目前唯二保存的英國領事官邸,其中淡水領事官邸完整地保存19世紀末耐火鐵製浪板拱,高雄英國領事官邸則在日治時期二戰後被作為氣象局測候所,高雄市府於2010年起修復作業,將領事館與領事官邸整合為文化園區。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暑假推出跨縣市線上活動,分享南北古蹟之美,讓民眾了解兩者異同之處,如「領事官邸最美拍照打卡風景」、「英國在台灣曾設立3座領事館,現今保存完整又能參觀的是」及「兩館各有幾個VR(Victoria Regina)界碑」等。

 線上活動於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及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粉絲專頁同步進行。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