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梅/台北報導

2021年陳持平醫師用了四個80 F的畫布,黑底白字,用草書龍飛鳳舞,以字畫形,再現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全文。


陳持平藝術家的作品若加入了動物造型就會更生動就顯得更有生命力,因為蘇軾的詩是用飛鴻踏雪來寫出詩的意境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藝術市場被認為真正的創作者或冠上某項類別的先鋒、領導者、領先者、創始人、創作者、代表人、領頭羊或著以他為馬首是瞻等等的角色,就必須解構與其他作品的不同點,也就是要找出差異性而且必須要能提出新的美學觀點與一種不同於別人的詮釋方法,也就是盡可能具備可供後人繼續探索的研究價值。

醫師陳持平多年來,並不是一帆風順,60歲以前經歷不少風風雨雨,因繪畫是他的救贖,從谷底中挽救了自己了也挽救了別人,創造了療癒藝術,他的創作理念就是要救人,在這八、九年當中醫師陳持平也首創利用量子力學中就糾纏態的互動」之精髓應用在藝術上面,藉著繪畫的欣賞把自己融入別人的情感與心境相互感應一番。
 
陳醫師分享,自己人生有兩樣東西是「原來不存在的」;因著上帝的憐憫與恩典,讓他能在生命中見證到「從無變有」,那就是「不存在的孩子」和「不存在的繪畫」。

陳醫師表示在醫界四十年,其實有卅年之久都是在做挖礦似的研究工作,所以孤單感非常強烈。並且長年以來,他的研究其實是不被認可。雖然一路不順遂,但只要提及研究相關的新線索,陳醫師臉上總是浮現興致勃勃的表情,忍不住地想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新發現,期待能將每一個孩子都從鬼門關救回!賭上名譽只為了搶救「不存在的孩子」的他,最終在2019年獲得了醫療奉獻獎,也在醫療界得到認可。

陳持平醫師經八年的努力,加上祖父是藝術家、父親是書法家DNA的遺傳及醫學的背景,精通多國語言,在藝術領域創下多項第一。現致力唐宋詩詞的研究及發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