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蔡雯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出數位展覽,供民眾欣賞過去35檔展覽,展覽內容也包含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的陶土作品。(蔡雯如攝)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推出「數位陶瓷博物館」服務,設置「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陶藝的人文回歸」展場專區,開放過往35檔展覽供民眾瀏覽,其中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創作的8件陶作也在其中,讓民眾搶先線上解封。

 陶博館表示,這次實體特展「偶然人間」集結22位陶藝大師的傑作,作品將優先在線上展示專區推出,館方首次以陶偶做為展覽主題,討論人與環境的互動、探究遭遇突發事變時的情緒轉換、反映在疫情底下的人性掙扎、如何回應生活模式之改變與心情。

 此外,館方也特別推出2個線上活動,「陶偶心理測驗」將可與作品互動,供民眾測出所屬的陶偶個性;「偶然人間—療癒小物影像募集計畫」邀請民眾用照片表達心情,分享日常生活照,上傳活動網頁,除了有機會在偶然人間特展展出外,還可參加抽獎,獎品包含5個陶博館建築杯、50個小牛筆插,得獎名單將公布於活動官方網站。

 陶博館長吳秀慈表示,「數位陶瓷博物館」有豐富的數位影音資料,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民眾在家就可飽覽陶藝作品,像親臨現場一樣細觀陶藝家創作,更多的展覽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粉絲專頁查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