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陳慰慈/新北報導
新北市鼓藝節讓民眾可線上欣賞優人神鼓表演。(優人神鼓提供/陳慰慈新北傳真)

 受疫情影響,舉辦15年的新北市鼓藝節取消實體活動,首度改採線上演出,新北市文化局以「鼓舞。台灣」為主題,號召民眾17日至8月15日,一起上線參加「鼓舞祭」,祈求疫情遠離。

線上活動並結合超夯的「Gather town」虛擬辦公室軟體,讓民眾進行角色扮演,自由邊走邊逛,彷如出門,欣賞表演前多了一分趣味。

 新北市鼓藝節的線上活動,分為「鼓舞祭」、「鼓動人生」、「鼓輪鼓力」、「鼓療人心」4個主題。文化局表示,「鼓舞祭」於建構的虛擬舞台,匯聚超過10組如優人神鼓、身聲劇場等知名演藝團隊歷年精華影片,虛擬舞台旁設有市集區,拜訪市集可獲闖關密語,有機會獲得200元超商禮券。

 「鼓動人生」主題則為IG串聯活動,邀請大家於IG帳號上傳秒數不限的肢體打擊樂影片,並TAG接棒的朋友;「鼓輪鼓力」邀請極限男團TBE的熊貓和子閎擔當鼓圈,引領民眾體驗演奏打擊樂器樂趣;「鼓療人心」並介紹各項鼓療知識,例如開發智力、紓解壓力、提升免疫力等好處。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表示,在疫情影響下所有實體表演活動都暫停,對表演團隊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現在能讓民眾不出門也可以觀賞到演出,對表演者來說是莫大支持與鼓勵。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