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蘭陽森巴藝術舞團將登上淺草森巴嘉年華遊行表演,化身台灣森巴親善大使行銷台灣,增加在世界的知名度。(蘭陽森巴藝術舞團提供/吳佩蓉宜蘭傳真)

 暌違2年的「淺草森巴嘉年華遊行大會」,17日將在東京熱鬧登場,成立逾10年的宜蘭縣蘭陽森巴藝術舞團,亦是台灣首團登上嘉年華的表演團隊,團主陳瓊華更向主辦單位爭取在身上貼中華民國國旗貼紙,藉此行銷台灣,增加世界知名度。

 堪稱北半球最大型、國際一級盛事的東京淺草森巴嘉年華,誕生於1981年,以巴西里約熱內盧當地比賽規則、評分標準為規章,也是日本最大規模森巴遊行,每年聚集超過20隊、數千名表演者,伴隨音樂遊行,預計吸引50萬名觀光客共襄盛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前2年皆以「淺草森巴節」替代活動,此次嘉年華大會將縮小規模,不辦比賽在雷門通遊行,蘭陽森巴藝術舞團受邀與G.R.E.S.IMPERIO DO SAMBA(森巴帝國鼓隊)共同演出,對該舞團是史無前例的一大肯定,也是為國爭光機會。

 陳瓊華2014年2月曾遠赴巴西里約熱內盧研修與交流一個半月,不僅學習巴西傳統森巴舞蹈,也參與傳統森巴服裝製作流程技術,回國後加入台灣在地元素,設計創造具有台灣特色的服裝風格。

 陳瓊華表示,舞團秉持舞出正統巴西精神,呈現嘉年華舞風、傳統舞蹈、Afro、Samba、Reggae等,展現巴西多元文化,更結合拉丁、Jazz、非洲舞、當代舞及時下流行街舞曲風,將東方元素融入舞蹈,使舞團表演方式更具多樣性,充滿創意及豐富性。

 她指出,此次舞團派出10名舞者、4名工作人員,舞者重新製作正統森巴服裝、自費到日本演出,憑藉著對巴西森巴舞的熱愛,將在國際舞台與森巴帝國鼓隊,一起以「森巴親善大使」為主題共同LIVE演出,希望藉此有更多人加入森巴舞專業表演藝術行列。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