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歌劇院2022「夏日放/FUN時光」-洪伯定克歌劇《糖果屋》的精采演出畫面。(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陳淑芬台中傳真)

 台中國家歌劇院每年夏日特選、適合每個年齡層的「夏日放/FUN時光」系列節目將於6月11日起展開,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大人、小孩都能找到專屬的藝術演出,包括音樂劇、戲劇、舞蹈、漫才及沈浸式體驗等節目,邀請全家一起到歌劇院追劇「Have Fun」。

 歌劇院為親子觀眾首推家庭音樂會《動物醫生的煩惱》,以法國作曲家聖桑知名組曲《動物狂歡節》結合舞蹈演出,適合闔家觀賞;童話歌劇《糖果屋》則是德國作曲家洪伯定克最膾炙人口的作品,朗朗上口的旋律歷久不衰,拉近親子關係與現實生活經驗的距離。

 至於年輕觀眾及上班族,歌劇院推薦的劇場作品包括《偵探學》,有密室推理解迷的沉浸式體驗;《愛在年老色衰前2.0》詮釋都會女子感情觀的獨角戲;《欸!恐不恐怖?》是充滿笑聲的達康.come笑現場漫才喜劇;《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則是酸酸甜甜愛情故事。

 歌劇院指出,音樂劇迷最期待的夏天到歌劇院追劇,今年推出3檔音樂劇,包括林孟寰音樂劇《熱帶天使》、外百老匯長壽愛情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台灣原創音樂劇《四月望雨》,全面滿足音樂劇迷期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