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將於6、7月來台,在北高巡迴25場。(寬宏藝術提供)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獅子王》將於今年6月來台,在北高展開共計25場演出,不僅2度攻蛋,更首度南下高雄,登上衛武營國家歌劇院,這也是《獅子王》近15年來3度來台,首次進入歌劇院,並由國外團隊打造原汁原味高規格舞台與觀賞場地。

    《獅子王》首演至今已逾20幾年,是百老匯第3長壽的音樂劇,改編自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音樂和電影主題曲的迪士尼同名動畫片,一段愛與冒險的生命感動之旅,在東尼獎最佳導演茱莉泰默帶領的頂尖團隊製作下,透過令人讚歎的視覺特效、創意無限的舞台道具、撼動人心的音樂,及生動逼真的非洲叢林和原野動物中展開。

如見動物在眼前
 該劇最精緻的地方,在於繁複的細節,如成年辛巴和娜娜的面具將演員頭包覆住,搭配美麗的手製緊身戲服,劇中每個角色的妝容也都不同,不同的妝容設計代表不同的部落,不同的動物也有符合牠的呈現方式,讓觀眾彷彿看見真實動物在眼前。

 不同於一般音樂劇,透過歌聲、服裝、肢體外,更要觀察面具、演員表情與情緒,相互層疊後傳達出更細緻獨特的角色,演員的表情情緒、肢體動作描繪出屬於動物的個性,以及詮釋動物時所演繹出來的人性,觀眾可透過這些事物感受到動物嶄露出的特質。

 劇情更別忽略,除描述辛巴周圍的親情、友情、愛情,更有成為王者的磨練、奮鬥與掙扎,不只是辛巴,生活中的每個人可能也會有雷同的體驗,透過辛巴,期望傳達給觀眾滿滿的希望、克服的力量。門票將於今日中午11點於寬宏售票啟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