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公共藝術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在今年度的「臺北市公共藝術實驗計畫」中,設定「#限時動態:疫情時代下的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為主題。本次的公共藝術計畫中,由臺灣知名藝術家李明道老師親自操刀,結合流行音樂的經典設計及國際級展覽的經驗,以數位藝術創作為主體呈現,有別於實體場域在疫情中所受到的展示限制,打造全新的藝術體驗與互動模式,突破實體場域及空間的限制。 

會呼吸的藝術品 
    本次公共藝術實驗計畫的作品,以會呼吸的能量球為主體,在每次民眾點擊的過程中改變型態,如同正在呼吸一般地律動轉換,展現著生命力與其存在的魄力,藉此象徵人類團結一致,撼動並跨越當前的難關。

我知道你想要「自由呼吸」 
    在現實世界中,因為疫情讓我們遠離彼此,但在數位藝術的世界裡,我們仍能不受限地探索、醞釀與揮灑,本次公共藝術實驗計畫由松山文創園區及臺北文創協辦,透過即時的社群網路跨越國界,讓藝術創作與其中所蘊含的理念分享到全世界,傳達最終的理念:「在藝術的世界裡,一起自由呼吸。」 

    透過手機APP與作品合照、互動,還可以將合照上傳至活動粉絲專頁,讓自己成為藝術作品的共同創作者。藝術家會將每個月前100名上傳的合照集合起來,在隔月的第一天成為全新的作品呈現給社會大眾,因此只要在本月份上傳合照到粉絲專頁,就有機會在跨年夜時看見有自己照片的能量球飄浮在松山文創園區的上空。

臉書搜尋:自由呼吸
連結下載APP,到現場就可以進行體驗。
IOS----> https://apps.apple.com/tw/app/akibo-ar-works/id1597058493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