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將舊貨市場裡的骨董鋼琴搬到莎瑪麗丹百貨拍攝MV。(杰威爾音樂提供)

    樂壇天王周杰倫即將發行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預購已創下驚人佳績!數位專輯預購不到3天(60小時)突破272萬張,推估進帳3.6億元!實體專輯首批5萬張7小時完售,數位和實體共吸金約3.85億元。

 周杰倫首波主打〈最偉大的作品〉MV,耗資1350萬元打造,是他出道以來最貴的MV,由3家頂尖的後製公司,出動18位特效師,花了一個多月才完成,其中包括榮獲11座奧斯卡金像獎、打造電影《鐵達尼號》的「數字王國」,用好萊塢等級的特效製作MV,讓MV電影感十足。

吊車吊掛鋼琴到頂層
 MV中的時空之旅從一段鋼琴彈奏開始,這段鋼琴曲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曲目〈琴房〉的變奏版。周杰倫特別在巴黎舊貨市場租借了骨董鋼琴,但要把鋼琴運進莎瑪麗丹(Samaritaine)百貨卻是工程浩大,請了大吊車將鋼琴吊掛到頂層,再緩慢垂吊下來,完美降落在百貨公司的穹頂之下。

 周杰倫2016年赴巴黎拍攝〈告白氣球〉MV時,就注意到了莎瑪麗丹百貨,去年再度造訪,「我心想如果在這個巴黎的新地標拍這支MV,那就太cool了!」於是趕在百貨公司打烊後的9小時內搭景、拍攝、拆景,僅借用兩個晚上就完成拍攝。

 有趣的是,這首歌是先拍好MV才填歌詞的,除了謝迪提供了詞的想法,周杰倫還要求黃俊郎到他家討論歌詞,睏了就睡在他家,直到錄音配唱時,黃俊郎還因應他的唱法調整歌詞,相當細心雕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