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右四)昨晚繼續在小巨蛋舉辦第4場演唱會。(聲動娛樂提供)

    張惠妹(阿妹)的「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休息1天後,5日第4場唱完〈偏執面〉,阿妹開口打招呼、精神十足:「昨天休息1天,你們有沒有試過連3天很嗨,然後隔天全身痛、腰痠背痛,我早上爬不起來,但知道你們都會到,所以我非常有力量,你們就是能讓我再往前衝。」透露還沒登台前腳傷很痛,上了台看到大家就忘了。

 阿妹相隔7年回歸,心疼歌迷等待多年「如果有小孩都念小學了」,也擔心大家有沒有謹慎防疫,「疫情期間開演唱會,我們都很緊張,但又很想大家來到現場,很盡情、很開心地回去,所以口罩要戴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並感謝大家忍受戴口罩的不舒服感,「大家都說戴久了會溼溼的,上半部是眼淚,下半是口水及呼出的氣」。

會看歌迷留言
 阿妹前天停工徹底休息,特地上社群看大家分享欣賞演唱會心得,看到吳慷仁「2秒落淚」的發文,阿妹幽默留言「下次有拍哭戲我現場唱給你聽」;此外,阿妹也針對自己的腳傷做針灸舒緩,因此昨下午彩排時走起路來一拐一拐。

 此次曲目早在8個月前開始精選,阿妹每天還會挑2首情歌獻唱,經紀人陳鎮川笑稱情歌段落堪稱「團隊許願橋段」,演唱會籌備時先從團隊許願的歌單裡挑出10首,每首都練完並準備好,阿妹開玩笑問樂手們「會不會覺得為什麼要練這麼多歌」?陳鎮川建議歌迷如果有遺珠之憾可以到版上留言,「阿妹真的會看」。

    昨滿場1.1萬名觀眾繼續貫徹「稻草人」禁止跳動精神,壓軸曲〈三天三夜〉以腳尖蹲點動作取代跳動,前面3場演出的場館震動值都安全過關,讓主辦單位相當欣慰,也有歌迷留言:「回家後膝蓋很痛,但是很值得。」一連4場,阿妹的媽媽及男友Sam都愛相隨,昨同樣吸引眾星友朝聖,包括蕭煌奇、徐佳瑩、曾莞婷、OZI及林柏宏等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