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伊薩克主演漫威全新影集《月光騎士》將在30日上線。 (Disney+提供)

    漫威全新影集《月光騎士》找來奧斯卡伊薩克、伊森霍克、梅卡拉美維主演,台灣時間22日凌晨舉辦線上記者會,奧斯卡在劇中飾演人格分裂的「月光騎士」,提到如何1人分飾2角,他透露第一步就是先雇用星弟邁克赫南德茲幫忙,「因為他和我擁有相近的DNA,是這個地球上最接近我的人」,2人會先決定要扮演的角色,邊表演邊做筆記,之後再交換角色,「這對我的演出幫助很大」。

 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曾演過《星際大戰》系列、《沙丘》,這次他在劇中是溫文儒雅的禮品店職員「史蒂芬」,並與暴戾的傭兵「馬克史貝克特」共享身體,2人必須協力控制複雜的多重人格,同時直搗埃及諸神致命之戰的神祕核心,奧斯卡說這次投入了非常多的心力在該劇上,覺得「月光騎士」就像他的孩子一樣,他也分享有詢問過製片為何角色設定是在英國倫敦,得到的回應竟是「因為已經有太多來自紐約的英雄角色了」。

伊森霍克演反派改觀
 埃及、巴勒斯坦混血女星梅卡拉美維(May Calamawy),飾演與「史蒂芬」過去經歷有關的神祕女性「蕾拉」,和奧斯卡在劇中有不少對手戲,她大讚奧斯卡可以在2個人格之間切換自如,「不用說我就知道他現在是哪個角色」,也會偷偷觀察對方,「他在片場就是我最好的演技老師」。

 從未演過超英題材、還曾批評漫威電影深度不足的伊森霍克(Ethan Hawke),這次飾演大反派「亞瑟」,他說加入後整個大改觀,是他遇過最棒的經驗之一,不僅擁有超高規格的製作團隊,給演員的自由度也很高,他還透露該劇是他從影35年首次沒看劇本就簽約的作品,奧斯卡也附和「好的故事不需要劇本」。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