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博(後)首部主演電影就要跟男神梁朝偉合作飆戲。(摘自豆瓣)

 大陸2022年春節檔電影總收入66億人民幣(約293億台幣),拿下春節檔票房影史第二名,成為「後疫情時代」的絕佳表現,接下來關注度最高的陸片,是人氣小生王一博的電影主演初體驗,將與金馬影帝梁朝偉、金馬影后周迅合拍主旋律愛國電影《無名》。

 《無名》是「中國勝利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前兩部分別是《中國醫生》及《長津湖》,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故有不少大陸娛樂圈的前輩看好王一博將會憑藉《無名》使演藝事業更上一個層次,且《無名》更被陸官媒點名推薦是今年最佳片單之一,還未定檔期就已在大陸數據統計平台燈塔數據開出15萬人次「想觀看」的熱度。

 以諜戰為題材的電影《無名》,上個月釋出短預告及部分劇照,預告中王一博和王傳君身處海邊以上海話溝通,似是要棄屍,預告裡雖沒見到梁朝偉身影,但黑白色的劇照已曝光男神新造型,更有港媒爆梁朝偉傳收天價片酬6000萬人民幣(約2億6千萬台幣)接演。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