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丁糸2場小巨蛋演唱會昨圓滿結束。(環球唱片提供)

    魚丁糸時隔5年多重返台北小巨蛋舉辦「池堂影夜」演唱會,20日第2場獻唱〈你在煩惱什麼〉後,阿福率先向滿場萬名觀眾打招呼,提及這次演唱會在1樓觀眾區中央設置沼澤地、森林步道等裝置藝術,青峰妙語如珠地說:「我們也是裝置藝術,會老的裝置藝術、會長苔蘚像銅像。」逗笑歌迷。

    青峰中場唱完〈小時候〉、〈星月花火〉等組曲繼續和歌迷閒話家常,聊到一半他突然對著台下一名穿著粉色外套的女性喊「媽」,不料卻發現自己認錯人,青峰尷尬說:「糟了!我媽會用這個藉口再坑我一筆。不好意思喔,我都可以生出妳了竟然還把妳當成我媽。」孝順的青峰繼續搜尋1樓觀眾席,直到找到吳媽本尊才總算放心。

看手機燈海淚潰堤
 前晚首場尾聲,青峰針對自己演唱〈小情歌〉時頻頻落淚,解釋是因為粉絲的手機燈海及大合唱,讓他忍不住情緒潰堤,「許願魚丁糸、蘇打綠、吳青峰演唱會,你們不要再拿手機的燈出來了,真的很土」,坦言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小情歌〉就想哭,「唱了幾百次還是覺得很感人、各有故事,這就是歲月刻在我心裡的痕跡吧」,感慨從當年的蘇打綠蛻變成為魚丁糸的「復健之路」不好走。

體力只能撐1小時
 青峰再過幾個月即將迎接40歲,自認年紀漸長、體力只能撐1小時,希望歌迷的心態能隨著年紀一起成長,感謝大家用眼神讓魚丁糸知道粉絲們「一直都在」,「今天你們跟我們一起唱歌,就算過去被大雨沖得亂七八糟,你們也給溼漉漉的我們熱情擁抱」,鼓勵大家勇敢往前走,氣氛溫馨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