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將在5月7日首次站上台北小巨蛋開唱,正如火如荼的籌備中。(索尼音樂提供)


徐若瑄(下)昨上魏如萱電台節目,互動逗趣。(摘自IG)

    徐若瑄出道32年,將在5月7日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行「徐若瑄VIVILAND 巡迴演唱會」,她形容心情好像剛出道時,第一次要站上舞台的緊張感。她在演藝圈擁好人緣,已有超過30位星友打氣祝福,包括彭佳慧、林俊傑、王心凌、賈靜雯、林心如等人,日前透過「VIVILAND濾鏡」對她信心喊話,直呼很期待她站上小巨蛋的舞台。

 徐若瑄在新加坡除了陪伴家人,每天也持之以恆做體力鍛鍊、練歌、練吉他,加上每周有4天視訊會議,與台北團隊討論所有演唱會的音樂、舞蹈、服裝和各種情況,她笑說:「其實我有點像行政人員,管得很寬。」

直播露臉氣色佳
 除了忙籌備演出,同時勤宣傳新歌及演唱會,她昨受邀上電台節目,透過視訊直播與主持人魏如萱暢聊,這也是她先前無端捲入風波後首度公開露面,看起來氣色不錯,似乎已一掃陰霾。

 直播一開始,魏如萱直說吃過徐若瑄做茶泡飯很好吃,還笑表示有照片、影片為證,徐若瑄也直回快點秀出來,「我真的有做茶泡飯給很多人吃,不是只有我們那5個人吃過」,似乎暗指當時徐若瑄邀黑人、范范的茶泡飯聚會風波,徐若瑄更幽默自虧下次要去魏如萱家做茶泡飯,以後絕對不要在自己的家吃茶泡飯了,因為會出事,徐若瑄昨以大方自嘲的方式回應日前無端被捲入的風波。

 徐若瑄連日來看到好友、粉絲開始點歌,從少女隊時期〈我的心現在要去旅行〉到黑色餅乾的〈鬥志〉與個人代表作的〈不敗的戀人〉、〈敬女人〉、〈狠狠愛〉,及唯一的閩南語創作歌曲〈別人的〉,讓身為演唱會總監的她感到苦惱,光是演唱會曲目就是一場內心情感大作戰,非常難取捨,大喊:「安排曲目真的太難,因為出道太久了。」

 她認為每首歌都是不同時期的作品,也陪伴粉絲度過人生一段時期,歌曲有著不同感情,「我和製作團隊會想出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希望在VIVILAND中能唱到大家想聽的歌曲」,並感性說:「這場演唱會,不只是音樂和演出,我唱的更是我的和觀眾的人生過程。」徐若瑄VIVILAND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場,門票將在19日中午12點售票,購票可洽KKTIX售票系統及全台全家便利店FamiPort。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