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莉貝瑞(左)、派翠克威爾森在《月球隕落》中上太空拯救全人類。(龍祥提供)

 曾執導《明天過後》、《2012》等名作的「災難片之王」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暌違3年推出新片《月球隕落》,將在2月3日大年初三搶先全美在台上映,劇情描述月球突然偏離運行軌道,即將撞上地球,而人類為了避免浩劫,決定派遣荷莉貝瑞(Halle Berry)、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及約翰布拉德利(John Bradley )3人組前往太空,試圖探究月球失控的原因。

 該片斥資1.5億美金(約40億台幣)重金打造擬真的災難場景,包含月球墜入時的重力波所引發的災害,所有事物都被吸走離開地球表面,海水浮起四竄、城市遭到撕裂、無數月球碎片墜落等,劇本和拍攝都是經過編劇、科學顧問、攝影指導以及有工程學的背景的特效總監不斷討論,甚至還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在真正的太空梭上拍攝,並請到退休太空人來片場監督。

 荷莉貝瑞去年在自導自演電影《逆轉擂台》中飾演落魄的女拳擊手,展現不向現實屈服的勇氣。這次她改扮美國太空總署副署長,她說:「擔任這個職務的女人,一定要非常聰明、堅強、又很有自我意識,這樣才能在這個世界上求生、堅守自己的崗位。我很喜歡像這樣的女性和角色,她的專業工作能力很強,同時也是個母親。」並特別感謝導演讓這個角色是女性,也同樣有影響力。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