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先生將在12月10日舉辦成軍9周年線上演唱會。(相信音樂提供)

 金曲樂團麋先生17日宣布將舉辦成軍9周年「The Ni9ht─今天我們長成什麼樣子」線上演唱會,首唱9周年主題曲〈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該曲更邀五月天瑪莎擔任製作人,主唱聖皓賣關子說:「這首歌可說是繼〈嗜愛動物〉後,再一首以愛為題的歌,大家可以期待『麋樣』的慢情歌。」

 麋先生以往大多是自己當製作人,不過上一張專輯《嗜愛動物》之後,開始嘗試與不同音樂人搭配,聖皓說:「瑪莎哥給了我們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和畫面,這些經驗和建議都是我們之前沒想過的,謝謝他這次幫忙。」

 麋先生由聖皓、喆安、逸凡、以諾、小B組成,5人從學生時期就相識,感情和默契不在話下,電吉他手小B透露團員們以前各自玩團,最後才演變為麋先生。吉他手喆安笑說:「9年前就算只是躺著,我想還是會以不同形式遇到大家,不管怎樣還是會玩在一起,說不定我們5個會當廚師或一起經營咖啡廳之類的。」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