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左)在片中與狗狗、機器人一起共度末日。(Apple TV+提供)

    湯姆漢克(Tom Hanks)主演的科幻片《芬奇的旅程》在Apple TV+推出,他日前出席全球記者會,分享自己在片中扮演機械科學家,獨自與愛犬共度末日,也意外打造出一架智慧機器人陪伴,孤零零的狀態,如同去年染疫遭隔離的處境,他說:「很多人會覺得該片精準預言了新冠肺炎,不過我得說我們很早以前就籌備電影,也是疫情前拍攝完畢。」

 湯姆漢克染疫時受到全世界的關注,他不僅當起榜樣,除了隨時更新自己的病情,康復後也在個人社群上呼籲防疫的重要性,並打趣說:「如果電影擺到新冠肺炎的當下,我想芬奇會是位隔離高手,因為他不想念任何事物,不會想去咖啡店或去買東西。」

 他也強調,劇組不是刻意搭著疫情熱潮才拍片,「不過我也希望透過《芬奇的旅程》,讓觀眾更能了解這般世界級的重大災變造成的嚴重性」。

難忘與狗的互動
 提到拍攝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湯姆漢克表示與狗的互動最難忘,「狗狗必須經年累月的訓練,當然我們的動物訓練師非常厲害,他們早與這隻狗演員培養深厚的情誼」。

 湯姆漢克這回演出,也讓人聯想到他與排球相伴的經典作《浩劫重生》,被問起未來希望還能與何者同處?他笑稱萬一真要選擇,希望能與其他人類一起合作,「但在這種情況下,希望還是有一隻聽話的狗陪我度過每一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