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克魯斯主演動作片《不可能的任務7》拍攝過程一波三折。(美聯社)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動作片《不可能的任務7》,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拍攝過程一波三折,歷經1年多終於正式殺青,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在IG曬出阿湯哥的合照,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演員,燈光師馬丁史密斯(Martin Smith)也發文喊「有史以來拍過最困難的電影,但我們成功完成了」。

 該片橫跨英國、挪威、義大利等地拍攝,身兼製片的阿湯哥為了防疫砸大錢弄設備,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嚴格遵守規範,去年底還曾流出1份音檔,因為有2名工作人員不遵守防疫守則,因此被他飆罵。怎料之後在英國伯明罕時補戲時,他的500萬BMW愛車居然遭到高科技竊賊盜走,最後車子有找回來,但財物已被搜刮一空,還好現在一切都已落幕。

 雖然拍攝過程困難重重,但阿湯哥依舊賣命挑戰高難度特技,據悉他要騎著摩托從懸崖上跳下,然後進行定點跳傘。為此他每天都進行跳躍訓練,共做了1萬3000次越野摩托車跳躍和500次跳傘,前置作業期間,每天都要從直升機訓練跳傘30次。電影預計在明年9月北美上映。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