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右一)在《平凡的榮耀》飾演投資經理「吳恪之」。(中天娛樂台提供)


白敬亭在《平凡的榮耀》飾演空降的職場菜鳥「孫奕秋」。(中天娛樂台提供)

 趙又廷、白敬亭主演的職場生存劇《平凡的榮耀》,6日起在中天娛樂台播出,白敬亭飾演的孫奕秋是僅有高中學歷又毫無背景的社會新鮮人,卻因特殊原因,空降成為投資公司實習生,在趙又廷飾演的投資經理底下工作,首度合作的兩人劇中師徒情是一大看點。

 白敬亭回憶當時剛好經歷人生低谷,但趙又廷帶給他很大的影響,「跟趙又廷的合作,帶給我很多正能量、正向的東西」,也確立了他對演員這職業的方向,對他來說,不管戲裡、戲外,和趙又廷都是亦師亦友的關係;趙又廷則誇讚看到白敬亭就像看到年輕時候的自己,「他特別認真、內斂,邏輯性特別強」。

 白敬亭更曝光趙又廷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對趙又廷的第一印象是很認真的人,認識之後發現他是很認真地在搞笑」,同是天秤座的兩人,都有一些天秤座「容易糾結」、「注重邏輯」的特質,不過白敬亭說:「我倆不太像的是,我不太有強迫症,他是特別嚴重,我們經常拿強迫症這個點來折磨他。」而趙又廷的強迫症嚴重到拍戲時看到道具的桌子與桌子銜接處有不同高度,他就一定要把它們調到平整為止,不然他就會相當在意。

 為了塑造角色、營造瘦弱形象,身高183公分的白敬亭,體重最輕時甚至低於60公斤,但現實生活中的他其實熱愛健身,有一場戲他被趙又廷罰做伏地挺身,當時從天亮拍到天黑,他印象很深刻:「當天拍攝實際數不清了,估計做了好幾百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