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昨出席公益活動,挺二手玩具永續共享。(和泰產險提供)

 黃子佼16日擔任「玩具永續大使」,他在女兒「玉米」出生後,工作量不減反增,最近還接到幾個很想代言的產品,樂得說:「人家說生孩子帶財,果真如此呀,覺得很幸運,要謝謝女兒帶旺我們。」形容像是女兒默默替他們安排工作,幫她去賺她的奶粉、尿布錢跟教育費,「這樣想挺有意思的。」

 升格奶爸後,他現在下工後最大休閒娛樂就是拍照曬娃,以及幫女兒洗澡跟換尿布。他甚至當起「學生」去上小兒科醫生的線上課程,「因為小孩會有很多不安全感,我看到她哭會有點束手無策,於是問醫生相關問題。」笑說過去訪問歌手明星都很好控制,反而是女兒很難控制。

 他也說最近沒事就在家組嬰兒房,因常跪著整理物品,膝蓋都跪到「黑掉」;儘管如此,他心疼老婆產後辛苦,經常半夜要餵奶而睡不飽,「自己累還好,但老婆黑眼圈很重,常半夜擠奶一次、早上8點又一次,身心疲累,很心疼她,也覺得媽媽很辛苦。」

 他還透露孟耿如一直想快點回復身材,甚至不吃午餐,讓他常念她,「因為她7月要復工,難免擔心,女明星真的很辛苦。」被問到要生第2胎嗎?他笑說:「才剛生完,現在還沒想到那件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