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造訪美國白宮,並與總統拜登會面。(摘自BTS官方推特)

 美國的反亞裔仇恨犯罪近年大幅上升,一直對反亞裔仇恨犯罪問題積極發聲的南韓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於5月31日在白宮拜會美國總統拜登,雙方就應對仇恨亞裔犯罪和種族歧視問題交換意見。會面結束後,拜登在社交平台發文感謝防彈喚起人們對仇亞犯罪的警惕。

 紐約亞裔美國律師協會(AABANY)的報告指出,以紐約市警察局資料來看,從2020到2021年,紐約市的反亞裔仇恨犯罪增加361%。

 據韓聯社報導,5月是美國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AANHPI)傳統月,防彈少年團於傳統月的最後一天應邀訪問白宮。白宮YouTube頻道對此進行實況轉播,同時觀看人數一度逾30萬人。

 雖然拜登和防彈少年團的會面未向媒體公開,但拜登當晚在推特帳號上傳了一段有關接見防彈的視訊,時長59秒。視頻中,拜登走出白宮辦公室迎接防彈。防彈表示,能拜會總統感到無比榮幸。拜登說,歡迎來到白宮。

 拜登表示,眾多亞裔美國人正在經歷歧視,當善良的人對厭惡發聲時,厭惡便會消散,因此很感謝防彈。隊長RM表示,非常感謝總統簽署《反新冠仇恨犯罪法》,他們想為根除此類犯罪助一臂之力,並且對美國政府努力解決仇亞犯罪問題表示由衷的感謝。

 拜登表示,人們對防彈少年團所說的話予以積極關注,不僅是因為優異才能,他們發出的資訊也十分重要。

 在拜會拜登之前,防彈在白宮新聞辦公室發表談話。除隊長RM外,其他6名成員都用韓語發言,強調根除仇恨亞裔犯罪。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