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宰主演《魷魚遊戲》獎項拿不停,也是本屆視帝大熱門。(Netflix提供)

    韓國年度影壇盛事第58屆百想藝術大賞11日公布入圍名單,分為電視類和電影類,今年電視類最佳女演員競爭最激烈,由《少年法庭》51歲金憓秀對上《衣袖紅鑲邊》29歲的李世榮、《二十五,二十一》31歲金泰梨、《以吾之名》27歲韓韶禧以及《戀慕》29歲朴恩斌,其中金憓秀飾演嫉惡如仇的冷面法官奪后呼聲最高。

    金憓秀為韓國具代表性的女演員,是集齊青龍、大鐘、百想3大獎的大滿貫影后,韓影史上只有她跟孫藝珍、金荷娜、全度妍、沈銀河等5人達到此紀錄。且金憓秀在小螢幕的影響力也極大,韓國電視台如SBS、MBC、KBS舉辦的年度頒獎典禮,她全都拿過獎,入行至今奪下超過30座個人獎項。

 同獎提名的李世榮也頗有「后」望,她去年以《衣袖紅鑲邊》拿下MBC演技大獎女子最優秀演技獎,歷史劇的古裝扮相與男主角李俊昊更被封為神仙CP。童星出道的李世榮在韓國有個相當知名的軼聞,當她還小的時候,韓國曾爆出恐怖的小學生失蹤事件,她母親為了預防女兒被綁架,索性把她培養成童星,讓街坊鄰里的人都認識她。

 電視類最佳男演員則是橫掃國際的《魷魚遊戲》49歲李政宰為大熱門,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42歲金南佶、《衣袖紅鑲邊》32歲李俊昊、《D.P:逃兵追緝令》34歲丁海寅、《Tracer》33歲任時完共同競逐。其中《魷魚遊戲》共入圍9項大獎,是本屆入圍大贏家。

 最佳女新人獎也頗有看頭,憑藉《魷魚遊戲》紅到國際的鄭好娟,將對決在《殭屍校園》演出自私富家女學生的李瑜美,以及同劇「最美班長」趙怡賢,巧的是李瑜美也有演出《魷魚遊戲》,劇中跟鄭好娟同組進行生存遊戲,兩人還因戲成為閨蜜。

 電影類特別的部分,今年有2位韓國天團少女時代成員入選,分別是潤娥以《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入選準影后,徐玄出演《解禁男女》獲女新人獎提名,入圍大贏家則是金倫奭、趙寅成主演的《逃出摩加迪休》。

 今年百想藝術大賞入圍名單反映串流平台興盛,以Netflix為例,今年Netflix的獨家戲劇作品共有13部獲提名,比去年多11部,將近一半劇情探討人性黑暗面,更有分級18禁作品入選,在題材選擇、放映分級門檻上,已比電視台更有空間優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