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霹靂總經理邱正生(左二起)、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李鑑政、高雄市觀光局王科長共同出席體驗5G異地共演展演。(霹靂提供)


霹靂Cosplayer跟操偶師同台演出,打破想像和平台藩籬。...


異地畫面即時傳送提供了更多的展演新體驗。(霹靂提供)

 霹靂攜手遠傳電信、艾創於19日打造5G異地共演實驗劇場,結合霹靂正劇與受台日動漫迷喜愛的東離劍遊紀兩大主題IP,透過大頻寬、低延遲5G網路結合浮空投影、特效以及多項科技,串聯高雄亞灣區夢境現實館及高雄夢時代大霹靂旗艦館兩地的霹靂Cosplayer、操偶師、歌手,使霹靂跟東離群雄零時差相會,讓戲迷感受豐富且震撼的娛樂饗宴。

200戲迷共襄盛舉
 「霹靂×遠傳×艾創 跨時空異地互動5G實驗劇場」源於經濟部工業局所推動的「台灣文化(霹靂IP)異地互動5G創新計畫」,由台灣文創領域首屈一指的霹靂,結合遠傳的5G、艾創的串流技術,三方共同主辦,讓兩地表演者透過浮空投影進行即時4K虛實共演,提供沉浸擬真的展演體驗。高雄市觀光局、大霹靂總經理邱正生、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李鑑政、艾創科技總經理余敏榮,與兩地近百名的戲迷粉絲共襄盛舉。

 此次5G實驗劇場以霹靂一哥素還真、中原不敗秦假仙,與東離劍遊紀中劍術超絕的男主角殤不患,因一場突來的神祕地震而串連彼此時空,兩地英雄角色得以無障礙地交流,為中原武林帶來全新的可能性。以此象徵5G應用技術邁入成熟階段,未來不同地區觀眾追星時可以省去舟車勞頓,就近享受霹靂全明星在眼前零時差、栩栩如生的精采演出,並且在後疫情時代達到分眾分流的實際效益。

年底串聯台北雲林
    本次演出運用高雄雙點場域特性,亞灣區夢境現實館以沉浸式場景圍繞,營造霹靂武俠世界中的冷峻、奇幻氛圍;夢時代大霹靂直營店,則以觀眾與舞台上演出藝人幾近無距離的效果,以演唱會搖滾區概念,讓舞台演出的魅力無死角熱力放送給全場觀眾,為異地共演實驗劇場創造多樣的風貌。

    當天除了操偶師的戲劇演出,並於兩地各邀霹靂知名主題曲演唱歌手的劉昱賢、蔡佳瑩開金嗓,分別演唱ON檔《霹靂戰魔策》發燒明星的星野殘紅角色曲〈氣焰〉、《東離劍遊紀》等人氣曲目,舞台上結合浮空投影的異地畫面即時傳送,讓霹靂、東離英雄輪番於異地交錯出現在大家眼前。

    此次實驗劇場演出獲得兩地的粉絲熱烈回響,預計今年年底將擴大串聯台北、雲林,推出「霹靂×遠傳×艾創跨時空5G實驗劇場最終回」,精采劇情不容錯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