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素妍在韓劇《Penthouse上流社會》中飾演壞心貴婦「千瑞珍」。(摘自豆瓣)

 韓星李智雅、金素妍、柳真等演出的《Penthouse上流社會》一連製播3季,灑狗血劇情在韓國播出時,不僅擁有高收視,更廣受討論。該劇今(17日)起,將在每周日晚10點於中視播出。

 金素妍戲裡飾演壞心貴婦「千瑞珍」,以精湛演技獲頒第57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最佳女演員,她形容拍戲時「玩得很開心」,光閱讀劇本就感到很神奇、刺激。但也說,每集、每個鏡頭都十分沉重,「我懷疑自己能否演好,千瑞珍易怒且哭戲多,所以我在拿捏情感狀態上費了很多心思。」

 她當年憑經典韓劇《愛上女主播》惡女一角暴紅後,隔20年才在《上流社會》再扮惡女,跋扈起來還會呼人巴掌,這對她是很大挑戰,因為她不想用肥皂劇的假打方式,所以都來真的,其中慘遭她「毒手」的就是飾演她老公的尹鐘焄,他被打完後,吐露心聲:「確實有點疼。」

 金素妍在戲中是著名女高音,不時會失控激動吼叫或高八度尖叫,網友擔心她會喉嚨痛,金素妍回應:「謝天謝地,我的聲帶很健康。」其實她對唱歌沒太大自信,製作團隊得知後,第1季沒安排她唱歌橋段,但第2季時,一場她為紀念出道20周年的特別演出,必須大展歌喉,所以拿到劇本當下覺得有些驚訝。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