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火車將在本屆金鐘獎上挑戰全新10首國、台、客戲劇主題曲。(三立提供)

 第56屆電視金鐘獎本周六登場,3段表演節目中,第3段由「動力火車」帶來全新10首國、台、客戲劇主題曲「向世界說我們的故事」,歌頌今年所有入圍的戲劇作品,包括《天橋上的魔術師》、《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戒指流浪記》、《返校》、客家尋味劇場《女孩上場》等。

 對於要一口氣唱完10首電視主題曲,動力火車直呼「真的頭很痛,沒想到這1次的歌曲這麼難,各種曲風都有」。他們拿到編曲音檔後,還進錄音室先試唱,至於歌詞只能努力硬背,更搞笑許願主辦單位能準備提詞機,尤其台語跟客語都是他們不會的語言,發音咬字都不容易,很怕發音錯誤,「如果當天還是有一點點不標準,希望大家可以原諒」。

 本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10月2日晚間7點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金鐘星光大道紅毯主持人黃豪平與蔡尚樺將與入圍者趣味互動,再加上多隻毛小孩也將陪著主人走紅毯,創意十足,令人期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