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雪孤鳴一出場便展現「皇世經天寶典」。(金光多媒體提供)

《金光布袋戲》最新劇集《仙古狂濤》第19集中,久違的「苗疆狼主」千雪孤鳴趁仙島守關者「天權文曲」十雪天子離開清聖橋時,突破防守回到中原地界。換裝重新登場的千雪孤鳴,一出場便展現「皇世經天寶典」,橫掃「開陽武曲」群邪,解救受困的落拓子與優缽曇摩,並帶來許多關於擺渡一念的資訊。

 原來仙島入侵其他地界,得以快速控制人民的擺渡一念,將會透過已被同化之人去影響還沒被擺渡一念侵擾的人。想要阻止擺渡一念的肆虐,唯有破壞源頭一法,而鎮守源頭儀器的正是仙島七王之一,號稱最強防守之劍的「玉衡廉貞」君子宿。就在狼主與眾人商討對策之時,「天下第一劍」任飄渺正與「玉衡廉貞」君子宿對峙,兩劍之間究竟誰會更勝一籌?

 仙島七王各有任務職責,負責王骨收集的「瑤光破軍」藺幽蘭進入鋒海,找上鍛神鋒,本來只是為了鍛神鋒手中王骨「文帝雙劍」,結果竟意外發現鍛神鋒體內擁有自己父親的功體。追問之下,才知道自己父親臨死之前,透過鍛家的王骨鑄術將「太一寒陽體」功體鎔鑄於孩童時期的鍛神鋒體內,也因此讓鍛家掌握了天地洪爐的鑄術理論。

藺幽蘭父死因尋解
 藺幽蘭的父親死於誰手,又是因為何種原因被人追殺?繼承藺幽蘭父親功體的鍛神鋒,又將會為仙島大計帶來何種影響?幽蘭孤芳君踏上苗疆,意欲為何?他是否會使計不成,反而命喪蒼狼之手呢?敬請收看9月29日發行的《仙古狂濤》20集,便知分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