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左)和陳恩峰劇中的婚姻關係受考驗。(HBO Asia提供)


莊凱勛(左)與徐若瑄首次在螢幕扮演夫妻。(HBO Asia提供)

 金鐘導演何潤東自製自導自編的新劇《誰在你身邊》,邀來徐若瑄同時擔任製作人及主演,還包括張鈞甯與金鐘視帝莊凱勛,以及曾入圍金鐘男配角的陳恩峰等實力派演員。

 徐若瑄飾演的角色是個堅強樂觀又善良的平凡人妻及人母,戲中的口頭禪是「事情總有解決的辦法」。詮釋角色之後,她深有所感:「人常常在不如意的時候,會忘記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這部戲裡每個角色都有深淺不同的遺憾,我們希望能傳達給大家,要珍惜身邊人。」

 張鈞甯與陳恩峰劇中是大家眼中完美的夫妻,卻面臨信任危機。張鈞甯對於飾演的角色詠琪,認為她是個直接又勇敢的女生,即使愛情失敗,還是一頭栽進去,努力地繼續在愛裡付出。她說:「詠琪帶給我的感受是,我覺得人生其實很短,不管男生女生都應該更勇敢地活出自己的樣子。」

 莊凱勛與徐若瑄扮夫妻,直到事業、家庭遭逢變故,變得失志一蹶不振。莊凱勛說:「志勝是我演過的角色中,最多面向的角色,大家之後可以看到,志勝在戲裡吃了很多苦頭,要面對生死交關、對自己的反省,以及許多力有未逮的事,很多現實的無奈。他一步步踏上反省之路,抱持希望得到救贖。」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