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公布,台灣是全球最宜居住地;為提升國內整體旅遊住宿品質,交通部觀光局從台灣合法民宿中再嚴選出「好客民宿」,打造官方認證安心、可靠的民宿品牌,目前全台約有近九百家通過觀光局培訓課程及遴選機制,打造出讓所有住客都驚豔的旅遊住宿環境。

  隨著旅遊的國際化與旅遊型態的多樣化,要使旅客體驗台灣在地文化與亮點,民宿除了發展主題特色,也設計體驗活動,並結合鄰近觀光資源推薦遊程,展現台灣友好人情味及熱情服務、在地生活文化及認識台灣風土民情,為每位旅人帶來最精彩美好的回憶。


  旅行中最溫暖的感覺,就是遇見熱情的在地人,將旅途中最美麗的風景推薦給您。座落於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灣的「候鳥潮間帶民宿」,民宿主人總以最熱情款待的心,讓您在旅程中獨享沙灘海景,早起看日出,傍晚看夕陽,漲潮時沙灘戲水漫步,退潮時數百公尺的潮間帶生物探索,與旅客共創美好生活。

《候鳥潮間帶民宿》

 「逸閒居」有堪稱1秒讓人放空的無敵海景,讓人不想退房離開的住宿空間,擁有5國語言接待能力,讓這25年的老別墅在曾到過這的33國旅客記憶裡口碑相傳;您可以在這裡漫步純淨漁村海灣,遊賞百年石頭屋、風剪榕,或在潮間戲水、秘境浮潛,現在就放慢您的腳步,跟著「逸閒居」探索台灣海灣魅力。
《逸閒居》


  如果說時間會在人身上、物質上留下印記,那麼好客民宿就是纪錄下時間駐足的過程。「上海時光民宿」佇立於花蓮市中心舊街角,獨樹一格的設計,走進民宿大廳便能感受一股悠悠懷舊古風,觸目所及的全為主人一手打造的懷舊風格與精緻擺設,各個經典設計透露出對這片土地的熱忱與珍愛,希望將花蓮在地的美好與來到這裡的旅人們分享,傳遞時光雋永的洪流,讓時間、人和情感在此駐留,留下美好的回憶。
《上海時光民宿》



  座落於中央山脈下的「美麗晨曦民宿」,攬入山景的落地窗建築,坐擁自成一局的綠坪草地,房內四處可見高貴柚木原木混搭家具,輔以民宿主人親手縫製的精緻畫作拼布,彷彿置身室內藝廊,感受難能可貴的南洋悠哉風。
《美麗晨曦民宿》

  在「天秀山莊民宿」可以享受最天然的森林浴,舒緩身心,釋放壓力,戶外還有清澈的流水聲,星空夜螢、蟲鳴蛙叫伴您入眠,此外民宿獨門的山產風味料理,常常吸引著饕客們慕名前來,是您與家人出遊的最佳選擇。
《天秀山莊民宿》

  民宿最能展現台灣深沉的在地文化底蘊,「好客民宿」則進一步展現台灣友善精神,象徵「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全、素養」六大待客之道,也集結多種風貌與類別的民宿,可以滿足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旅客的需求,提供旅客安心、優質的旅遊住宿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