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02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2018台灣美食展規劃嶄新五大展區,邀請民眾來品味!

與會貴賓啟動儀式合影。(左到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蔡體智組長、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曹忠猷專門委員、客家委員會楊長鎮副主任委員、交通部觀光局林坤源主任秘書、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李退之副主任委員、經濟部商業司李鎂司長、原住民族委員會經濟發展處蔡妙凌副處長、財政部國庫署林秀燕副署長)


2018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台灣觀光協會於 (8/1)舉辦「2018台灣美食展展前記者會暨美食月啟動儀式」,邀請包括知名餐飲集團、飯店、伴手禮、政府單位、來自日本的參展單位代表共30多家參展業者,一同出席記者會,為2018美食界盛事揭開序幕!現

今年美食展加入許多全新元素打造「美膳台灣、探索廚藝、美味食光、土地台灣、異國美食」五大展區,今天特別將展區呈現在記者會現場,公布2018台灣美食展豐富多元活動。台灣觀光協會葉會長表示,飲食是生活及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更是全球觀光客在旅程中相當重視、甚至能夠畫龍點睛的元素。現在,台灣正朝觀光立國的目標邁進,台灣的美食令人難以抗拒,正是台灣觀光的重點特色。因此今年首度將為期四天的展覽延伸至整個月,將8月份打造為台灣美食月,邀請參展的知名飯店共同推出期間限定的美膳桌餐,邀請旅行社及國外團客、更歡迎自由行遊客來台灣享用精緻美食,讓台灣美食的魅力在美食展之外持續發酵。未來,期待台灣美食展及美食月能夠成為台灣觀光的引路人,讓大家能在每一年8月份來吃好料,也讓更多外國旅人來台灣品味美食、欣賞美景,感受台灣的美好。

交通部觀光局林主秘表示,台灣是一個美食王國,美食常常是觀光局推廣的重點,而國際知名網站CNN及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等皆對台灣的美食讚譽有加,今年米其林更首度進入台灣,雖然目前僅出版了台北的米其林指南,但是相信大家來到美食展,絕對可以看見台灣各地更多值得登上米其林指南的特色料理。今年交通部觀光局更首度邀到全國共13個國家風景區組成山海宴館,讓大家能夠在美食展現場,集結了需要上山下海才能品嘗到的台灣味,走一趟美食展,如同玩遍全台灣!

今年美食展活動節目精彩可期,將舉辦廚藝大賽、大師開講、藝鳴驚人以及廚藝教室等,讓民眾能夠親手跟著廚師做菜,更了解美食的文化。其中安排「米其林講座」,邀請唯一榮獲米其林三星肯定的君品酒店「頤宮」行政主廚陳偉強與陳榮泰,分別現身分享他們對料理的理念與堅持!今年更首度設立穆斯林美食館,包含穆斯林文化介紹、認證飲食展示與相關講座等活動,讓民眾了解清真飲食文化。而本屆美食展宣傳大使盧廣仲與美食家徐天麟也將於美食展現場驚喜現身!

2018台灣美食展即將開跑,即日起至展前只要到ibon、全家FamiPort、OK mart、萊爾富四大超商售票系統及udn售票網預購,原價每張新台幣200元的台灣美食展門票,就能享有新台幣180元特惠價格,讓您輕鬆入場!展期活動內容豐富還有眾多可索取贈品,在8/10~8/13參加「我與廣仲廣美食展YA!」打卡活動,至活動區觀眾席旁與宣傳大使盧廣仲海報合影,將照片上傳至Facebook或Instagram加註#2018台灣美食展,現場將可獲得贈品一份。台灣美食展將是今夏最不容錯過的一場美食盛會!
• 美食展官網:http://www.tcetva.tw/Index
•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wanculinary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