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2日 04:11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首航清邁,在桃園機場舉行首航剪綵儀式,台泰代表均出席。(黃琮淵攝)

南進市場肉搏戰,長榮航空昨開航清邁,一口氣開出每周7班,加上既有每周28班的桃園─曼谷航班,每周飛泰增至35班,不只榮登「泰國王」,成為台泰間班次最多業者,整體東南亞航網更增至11個城市、每周128班。

長榮航空昨在桃園機場舉辦首航儀式,由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副代表黃麗卿、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刀明、桃機總經理蕭登科及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共同主持。

孫嘉明表示,透過持續拓展東南亞航網,更加強台灣作為東南亞與北美間的轉運樞紐,除每周82班的北美航線,銜接來台轉機前往泰北旅遊,桃園-清邁早去午回的時間帶,更提供充裕時間規劃行程。

孫嘉明說,長榮航空27年前開航,首條航線就是桃園─曼谷,如今飛曼谷已有每周28班規模,其中有一半更延遠到歐洲主要城市,是重要樞紐,剛好在27年後同一天開航清邁,其實相當巧合,也是很好的生日禮物。

孫嘉明說,長榮航很早就想開航清邁,但苦無時間帶,直到清邁機場釋出早去午回時間帶,立即準備開航,維持領先地位;至於曼谷,目前機型都已經用到最大的777-300ER客機,很有增班意願,期待有時間帶。

清邁過去曾有台灣虎航、威航經營,不過在威航退出後已兩年「出缺」,若要前往清邁得經由香港、曼谷轉機,相當不便,長榮開航清邁後,飛時縮短一半,對於專程前往,或轉機前往的外籍旅客,都很方便。

對下個新航點,長榮航發言人柯金城說,台灣人口有限,長榮著重是轉機市場,所以新航點會以轉機及航網效益考量,目前北美佈局已達一定規模,東南亞將是重點,馬來西亞檳城、緬甸仰光在評估之列。

為強化清邁攬客效應,長榮航除端出萬元有找的開航特惠,將暑期載客率推上8成,也結合各旅行業者,推豐富精彩行程,讓旅客直飛清邁輕鬆玩,以各種悠閒、慢活方式細細品味當地文化、藝術的建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