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04:10 中國時報 盧金足、陳淑娥/綜合報導

 台中-東京航線14日正式首航,台中市長林佳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共同出席見證。(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直飛日本東京14日首航,台中市長林佳龍、駐日代表謝長廷、華航集團董事長何煖軒等,共同為台中東京首航典禮剪綵,宣布直航班機啟航。隨後林佳龍在成田機場舉辦東京行銷花博推介會,台灣藝人「小胖」林育羣到場為花博獻唱《人海中遇見你》,希望號召更多日本朋友到台中參加花博盛會。

華航力挺 願增加班機

林佳龍表示,以前到日本搭早班飛機,必須三更半夜起來準備,現在可以多睡3小時,中部700萬人可輕鬆到日本,去年台灣訪日觀光客456萬人次、日本訪台189萬人次,雙邊互訪達645萬人次,台日觀光人數差250萬人次,台中東京直航後可減少互訪人次落差,吸引更多日本人來台。

謝長廷強調,首航機遇到順風,是個吉兆。林佳龍稱謝長廷就是花博日本代言人,謝表示,在日本到處宣傳花博,所以他是台灣駐日代表,也是台中駐日代表,不是特別偏心台中,而是要讓台灣的美讓全世界知道。

何煖軒表示,今年7月華航將採購大型新航機,有一定比例挹注華信航點,花博如需增加班機,華航樂於共同規畫包裝行程,為台中帶來更多觀光客。華信航空董事長謝世謙說,目前台中國際機場國際班次1周有60班、國內班次73班,未來盼拓展台中至羽田機場航班。

宣傳影片 日機場播放

花博logo造型吸引日人好奇,林佳龍解釋,花博logo是台灣形狀,橘色花朵、綠色樹葉、藍色能量構成,還有1個人在中間跳舞,代表將生產、生態、生活融為一體;新聞局也製作日本版花博宣傳影片在成田機場播放,吸引國際旅客目光,希望感動日本朋友。

華信航空表示,台中-東京新航線,天天由台中直飛日本東京,每周飛航7班為定期航班,初期以104人座E190執行飛航任務,未來將視市場發展及旅客需求,適時調整更大機型飛航。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