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8日 04:11 中國時報 陳祐誠/台北報導


法荷航集團亞太區高級副總裁朴安東(左)與華航資深副總經理張志潔(右)等一同主持首航記者會。(鄧博仁攝)

法國航空(Air France)在法國時間16日下午1時35分開航台北-巴黎直飛航線,並與同屬天合聯盟(SkyTeam)的華航合作共掛班號,雙強聯手營運。為慶祝2家航空公司首度合作共掛班號,拉近台、法距離,華航官網即日起推出特惠促銷,台北-巴黎來回機票未稅價只要1萬8000元起。

法航台北-巴黎航線以波音777執飛,座位分配包括40個商務艙、24個豪華經濟艙、216個經濟艙,總計280個座位數,餐點與華膳空廚合作,讓旅客來回可享受到台式與法式美食。最特別的是,搭法航喝香檳不是商務艙獨享,全艙等皆提供法國香檳,讓法航自豪是「業界唯一」。

法荷航集團亞太區高級副總裁朴安東(Antoine Pussiau)說,越來越多歐洲人尋求新的旅遊地點,而台灣相當具有潛力,也是法航今年在亞洲唯一新開的航點,而比起其他也直飛台北-巴黎的航空公司,法航在歐洲便利的轉機,會是一大競爭優勢,提供乘客更多選擇。

華航資深副總張志潔表示,與法航共掛航班,4成機票由華航負責銷售,4月份的機票已賣到8成左右,5至10月是傳統遊歐旺季,看好銷量會再上揚。他說,雙方除合作台北-巴黎航線外,還要透過法航班機延伸到阿姆斯特丹與法蘭克福,華航則提供台北-雪梨及台北-墨爾本等2條航線,與法航共用班號,提供歐洲旅客更彈性、便捷的服務。

張志潔指出,目前的旅客結構,團客、自由行都非常踴躍,且由於是兩地直飛航線,看好商務客也會成長,全年度載客率不會低於8成。爭取法國航權方面,現在夥伴多了法航,談判更有信心。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資料顯示,巴黎名列2017年台灣旅客赴歐前3大目的地城市榜首,巴黎更榮獲知名訂房網站調查「10大快閃旅遊目的地」冠軍,可見時尚之都迷人之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