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春天百花齊開,是繽紛燦爛的美好時光,而2018桃花季—泰雅部落體驗活動也於3月24日及25日圓滿落幕,其中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黃主任秘書及農業局輔導科余科長也親臨現場為活動致詞並參與泰雅族迎賓舞的體驗,現場氛圍甚為歡樂。


開幕典禮結束後緊接著原民竹筒飯的DIY體驗,大朋友小朋友首次製作專屬於自己的竹筒飯,午餐由原民媽媽們展現好手藝,端出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風味料理,碳烤山豬肉、三杯飛鼠、Q彈放山雞及超甜高麗菜、野菜等,搭配上民眾自己製作的竹筒飯及山嵐美景,別有一番風味。


其中的媽媽桃疏果體驗,農友們細心的解說媽媽桃的疏果、套袋用意及流程,並由民眾當一日農夫在果園裡照顧桃樹的辛勤,現場民眾套袋後可簽上自己的姓名,在媽媽桃成長過程中隨時都可以回來看看自己的成果,成熟後也可親自到果園採收自己的媽媽桃,體驗農家樂同時放鬆身心靈。下午的醃桃DIY、搗麻糬體驗及傳統射箭比賽讓現場民眾玩的不亦樂乎,滿滿的泰雅族原民風味,讓這些從都市過來的朋友們感受到的有別於都市的玩樂法。

在為期兩天的的活動中,民眾遠離塵囂來到桃園市復興區的後花園—三光里爺亨部落體驗一日泰雅族生活,一系列的迎賓舞、果園體驗、果園風味餐、醃桃、搗麻糬DIY及部落文化體驗,讓民眾們感受到滿滿的泰雅熱情,期盼有更多民眾共同參噢,帶動桃園市復興區整體觀光效益也將泰雅族文化傳承下去。